Saturday, March 23, 2013

[槟城] Ric's Burger


槟城这一阵子很流行burger。我本是不是Burger fans,不过身边的很多朋友喝爱吃呢。。。
再看看卖burger的老板们,让也是工程师的Kelv不禁纳闷,怎么那么多的工程师都转行卖起burger来?让他忍不住说,不如转行卖burger算了。 我也只是听说而已,也没有真的访问老板们看他们是不是工程师,不过有些有看过报导说是啦。。。呵呵。。。


 *本土风味的 Pork Burger,热腾腾的时候吃,juicy juicy的肉汁就滴了出来,好鲜嫩哦。。。*

Ric's Burger (Jelutong Pork Burger)
2-1-28, The One Terrace Plus, Tingkat Mahsuri 4, Bayan Lepas, 11950 Penang
(有一个叫Oink Oink的Facebook)

Ric's Burger就是之前在Jelutong Pasar Malam(日落洞夜市)卖到很火红的pork burger!
很出名的。。。很多burger fans慕名而去。我第一次去吃是2012年12月28日,也是慕名而去的。现在他们开店了,不再在夜市摆档了,搬去了Bayan Lepas。

听说那酷酷的厨师也是工程师来的,卖burger不理人的,只负责做burger。大家都觉得他很酷很神秘。。。因为他都蒙面做burger的(因为油烟的关系而戴上口罩)。拿订单、包装和收钱的都是他的家人。 那时候在夜市,就是这一辆van。


这里主要是卖Pork Burger,是猪肉碎,不是猪扒也不是手撕猪肉。没有其他的了,最多只是加料。 这个pork burger和一般市场上的pork burger相比有些平凡,是用上最普通的猪肉碎,是相当大众化的一个口味。可是烹煮出来又不像家里一般煮的、也是猪肉碎做的煎猪肉饼,看来这调味和烹煮技巧就是厨师的独有秘方了。


今天我心血来潮想要吃burger。想起那天经过The One又有一间新店开张,好像是burger店来的,便让Kelv陪我去尝鲜。
整间店一眼望去,设计很简单单却很实用的一间店,没有很花俏。



我之前一进门还没发现这Ric's Burger就是Jelutong夜市的Oink Oink Burger。倒是Kelv看到了Menu板上的Oink Oink Burger才联想到的。我们还一起认了老板好一阵子,才确定是同一个老板。

这个老板还真是酷,一个burger走天下。。。照旧是做他的Oink Oink Burger,居然都没有增加menu。唯一多出来的,就是套餐配套,可以多加薯条和饮料。很替他捏一把冷汗,从夜市生意投资成店面生意,upgrade就那么一点点,这行吗?

坐下来吃过了他的Oink Oink Burger。。。很棒哦,比起上次在夜市吃的味道,好超多的。。。这怎么回事?难道是之前也是生意太好,burger做得太匆忙而影响了品质?还是我太饿???哈哈哈哈。。。。

之前在夜市吃的时候觉得确实是好吃,不过没有传说中说得那么好吃,当时还觉得好像被人夸大了。可是现在品质好像提高了好多。。。我认为用料还是一样,只是烹煮 的功夫比之前更好。之前可能为了应付庞大的顾客量,火候掌握可能顾此失彼。现在可能是因为刚开张,还没有宣传的缘故,还没有像夜市时那样忙,更多的心思 可以花在火候上。。。

付了钱以后我们还做了确认,问下Jelutong还有再继续吗?他们的回答是 没有了。而这间新店面也只是刚开张2个星期而已。哈哈,饿的时候又多一个选择了。。。 :)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