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京都浪漫之旅 - 京の七夕/舞妓

今日行程 - 8月11日(Kansai Thru  Pass)
10.30am 出发到京都河原町
12.00pm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
1.30pm   到达二条城
3.00pm   出发到清水寺
3.30pm   游清水寺商店街、游地主神社、游清水寺
6.00pm   鸭川浪漫野餐、漫步、京の七夕
7.30pm   实习艺妓—舞妓的歌舞表演
8.30pm   继续逛京の七夕
9.00pm   意外找到三条名店街、随意逛
10.00pm 出发回宿舍
11.15pm 回到宿舍休息

*特别体验:城堡、寺庙、快餐牛肉饭(便宜又大块)、艺妓/舞妓、七夕盛典

续上集:花火大会 - 淀川花火大会(Yodogawa Hanabi)



昨天在花火大会和一班关西的留学生畅谈一番后,我们决定采纳他们的提议,到伏见稻荷大社一游。我们再次从南千里出发到河原町。到了那里,亲亲男友拿了相机就开始拍京都的大街小巷。咦?怎么没有照片?记忆卡呢?噢,天啊!我昨晚放进了电脑看照片,忘了拔出来!!!怎么会这样!!!!(当下很想找一块豆腐撞上去!!!)

男友说,算了啦。。。我们用手机拍照也可以啊,他有带power bank啦,没有在怕的啦。。。我。。。我。。。我就是不甘心嘛。。。怎么会这样粗心咧。。。厚。。。带着内疚的心情,我们就继续了我们的行程。内疚的时候抬头望一下他,突然发现我的亲亲男友真的体贴,很大量的(崇拜中),换作其他人肯定就开骂了。。。突然,又爱他多一点了 <3

在河原町,我们得走一小段路到祗园四条站(Gion-Shijo)搭电车到伏见稻荷站(Fushimiinari) ,电车大概12分钟,到站后就走个3分钟就到伏见稻荷大社了。果然很壮观哦。。。和一般日本庭院式的寺庙不太像,而是很鲜艳的红白色的建筑物。。。而进去则是免费的。





 
*这个东西名叫鸟居,是善信捐赠的。这是鸟居的前面,后面就会写有捐赠方的名字或者商业公司。奉纳就是捐赠的意思。鸟居越多,应该就是所谓的香火旺吧。。。。*
 
 
我们大概逗留了1小时就走了。我们接下来是要到二条城和清水寺,可是该去哪一个呢?我们检查了两个地方的休息时间,发现二条城下午4点就关,清水寺则因为夏天而延长到7点才关,所以结论就是先去二条城咯。
 
我们从伏见稻荷大社,又搭电车回到了河原町,在河原町搭巴士去二条城。至于搭什么号的巴士,你可以在站里面看指示牌,不要担心。电车站里有好多个出口,记得留意你要搭的巴士站在哪一个出口哦。。。
 
我们到了二条城,要买票进去(600 yen)。其实我觉得好贵哦,而且这是我第二次进去了。看在是World Heritage的份上,还有要陪男友的份上,好吧。。。
 


 
 
二条城的城堡是不许拍照的,所以就没拍啦。为了保持清洁,是必须脱鞋进去的。其实里面并没有什么家私的,都是和室罢了。就是看不同的和室大小、屏风设计(在以前的年代是很了不起的东西了)、历史人物的办公室等等。如果有来自中国的旅客,肯定把这里骂到臭头,讲设计又不是细致、讲雕工又完全不及中国的技术,他们同时间都会有同样的反应就是--- 这样也能拿world heritage ??!!! 中国随便一个site都world heritage水准了啦。。。。呵呵,没办法啦,中国那么大如果把world heritage都扫完了,其他国家拿什么呀?对不?不过,我很佩服日本preserve历史建筑和遗产的能力、还有贴心。就连这个历史建筑,他们也能做到handicap-friendly, 也是配有轮椅通道让老人家或者残障朋友参观的哦。。。我个人的建议,来日本前,可以先简单了解日本的历史,不然来看这些寺庙和城堡会很难appreciate的。不要一味的参观很多寺庙和城堡,而是就历史而选你想要去的地方,这样既不会患上审美疲劳,又不会浪费入门票。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日本历史,简单一点就看历史电视剧吧。就好像你从《大长今》了解韩国一样。我推荐的是《江,公主们的战国》。看完之后你就会知道二条城的主人(德川家康)和大阪城的主人(丰臣秀吉)之间的恩怨情仇了。还有就是你也可以知道一些日本文化和一些寺庙的历史了。哈哈哈哈,男友来之前我逼他看完前10集,以方便我给他讲故事。幸好他乖乖看了,还说很好看,可惜46集太长实在没有那样多时间。。。不过,看10集也足够了,让他对一些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地方名字有些印象就好,剩下的就由我来边走边说书。这证明了我的策略是凑效的,他很enjoy一下咯,呵呵。。。。
 
File:Go screenshot01.jpg
 
可以到百度查看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195105.htm
 
 
 
二条城除了城堡之外,也有很棒的日本庭院,很壮观,比照片更美。可是真的太热了,如果你来夏天的话,请记得带多一点水,以防你变成人干。。。




以下是我上一次来二条城的时候,很幸运地见识到日本的宫廷式传统婚礼,很棒哦!我看见新娘朝我们这班好奇的游客观望,连忙举起手拍手道贺。其他游客也有样学样拍着手看他们游行。新娘还特地看着游客们大方地任拍,很含蓄的点头打招呼。这一幕太值回票价了,千金难买啊!
 


 
 
出了二条城,已经接近3点了,是时候出发到清水寺了。站在二条城前的大地图看了好一阵子,研究到底搭那一趟巴士去清水寺。突然我眼角一扫,赫然看见电车站就在不到500m处,既然今天用的是Kansai Thru Pass,就不用顾虑那么多了,直接搭电车回到河原町。
 
 
 我们大概下午3点半到清水寺,逛了商店街后就买票进清水寺了
 
*人山人海的商店街*

*人山人海的商店街*

*清水寺外*

*清水寺外*

*清水寺其实就是观音寺*

*清水寺外*

*清水寺之观音座前*
 
*音羽の滝 - 听说泉水很清甜*

*音羽の滝 *
三道泉水个代表祈求不同的东西 (左起学业成就、恋爱、长寿),只能选一个来喝不然就不灵验了哦,呵呵。太多人排队,所以没喝

*清水寺外的茶屋*

*清水寺外的茶屋*

*清水寺风景*

*清水寺风景*
 
好可惜啊!!!等我们逛完清水寺,已经5点半了,茶居也关门了。。。厚。。。今天除了早餐和一些路边小吃之外还没什么吃到东西也,好饿哦。。。我想吃山水豆腐的说。。。我看了看男友,他一定是饿扁了啦。。。我们只好蛇进去小吃店吃sample food (我们太天才了),哈哈。。。还好,垫了点肚子不至于胃痛。。。
 
稍微垫了肚子后我们马上就回到河源町去找吃的了。上次来京都的时候觉得鸭川的风景很浪漫,心想说我一点要带心爱的人来鸭川漫步。终于终于我做到了!!!我带了他来鸭川野餐哦,我们外带了吉野家的牛肉饭,坐在鸭川边狼吞虎咽起来了。哈哈。。。因为手机拍得不好看,以下的鸭川是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拍的 :)
 

 
 
 

 
 


今天的鸭川似乎有活动,我们吃饱后好奇地往人多的地方去。。。天啊!居然是在庆祝七夕!!!我之前认为并安排在鸭川黄昏漫步已经是很浪漫了,今天碰巧遇上的七夕庆典和布置,无疑让鸭川更浪漫了!!!我们原本的行程是要到八坂神社的,看来这个庆典比较难得啦!八坂神社就不去了!
 

*京の七夕*


*京の七夕*
 
*京の七夕*
 
 
我们走着走着,突然。。。。。。。。。我的妈呀!是艺妓!!!!虽然全日本最多艺妓的地方是京都,不过人数还是很少,要见到他们可是要靠运气的呀!!有时候找都找不到。。。
 
*服务中的艺妓*
 
我对男友说,来到这里既然有艺妓的行踪,不如我们去找吧!我们俩开始兴奋起来。。。刚好,庆典有工作人员给民众派发节目表。我用我最微薄的日语水平,很艰难的把节目表看了一遍。。。啊!啊~~~~~~ 有、有了!!!有舞妓表演!!!!5.30pm -8.30, 在先斗町歌舞剧场!剧场一定是在附近,现在快7点了,我们一定赶得及看到舞妓的!!!
 
*找到了!先斗町歌舞剧场*
 

*找到了!*
 
剧场的外面只站了少数人,工作人员还是很努力地派传单。看到了传单,我们根本毫不犹豫地跟工作人员鸡和鸭讲的报名,哈哈。。。一个小时1500 Yen罢了,折马币还不到RM50 !这样一看,京都之行不虚此行,RM50还算贵吗?我们刚好碰上了今天的最后一场(7.30pm - 8.30pm),太棒了!!!
 
很经过剧场外的外国人不懂得这个是舞妓表演吧,大家经过剧场外面或看了传单都没什么兴奋的反应。可是我们排了队后,陆续有很多人好奇我们在排队,而且看到我们和其他人排队排得很兴奋,便朝工作人员询问才知道这是舞妓表演,这才开始人多起来。这不禁让我们俩庆幸我们早到了一些,才不至于因为满座而败兴而归。。。
*开场了!入场费还包了一杯饮料和甜点,两款选择*

*节目开始之前,舞妓会和大家打招呼和每一桌去拍照哦,确定每个人都拍完了才开始表演*
 
 
*舞者介绍*

*服装介绍*

*舞妓表演*

*舞妓表演*
 
舞剧很准时地结束了,虽然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和演些什么,不过单看他们优雅地动来动去,也实在是看得很过瘾。结束之后我们会到了鸭川,继续逛七夕节咯。
 
*京の七夕现场*
 
*好奇,这是什么?看起来像灯*

*看来好像是祈愿灯,我想这个放进鸭川会造成污染吧,所以就在川边放了*
 
*好漂亮哦*


好累哦,我们回家去吧,今天就到此为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