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槟城] El Faro西班牙餐厅

前一阵子看见光明日报的副刊,介绍了一间在槟城的西班牙餐厅。

这家餐厅叫El Faro,西班牙文灯塔的意思。看报道说主厨好像不到30岁也,这也太年轻了吧。刚好Kelv今年年头才出差去西班牙,超想念西班牙炒饭的说,我们就说好带家人去吃咯。

原来妈妈也有看到报道,也难得妈妈想尝鲜,昨天就带了一家6口去了。

 
El Faro Tapas Bar and Wine
231 Burmah Road, 10050 George Town, Malaysia
(有facebook可以去看看)
 
 
这个餐厅很好找,就在Burmah Road精武体育馆的正对面,同一排的有糖百府和1926Herritage Hotel。我们进去以后,只看见一对情侣在哪里庆祝生日。我们吃了一个小时都没看见其他顾客上门。。。那对情侣走了以后我们就“包”了整座餐厅啦~~~哈哈哈哈
 
*餐厅简介*

*餐厅套餐*
 
我们也不是经常出入高级餐厅的一分子,看到价钱确实吓了一跳,呵呵。。。不过出来吃还是得尽兴啦,价钱就抛在后头了。看了价钱之后首先就想说分量不知道会多吗?Kelv主要是想吃Paella的,妈妈看到Crispy pork ear觉得很新奇,可是6人餐却没有这些。后来我们决定点了4人份的餐然后add on其他想吃的。
 
话不多说,照片来了。。。
 
*Boquerones*
西班牙盛产的小鱼,咸咸的,配西瓜和薄荷

*Anchovy + Red Pepper + Eggplant on Toast*
 
*Chicken Thigh Salad*
 
*Capellini*
面条和鱼子酱
 
*The Bikini*
火腿、松露蜜糖和cheese的夹心烤面包

*Truffle Parmesan Fries*

*Gambas Al Ajillo*
 
*Crispy Pork Ear*

*Seared Mackerel*

*El Faro Paella*
 

我们的总结是,四个人吃或许刚刚好,六个人吃就显得不够了。我们后来多加了两样:
 
 
*Pork Knucle*

*Squid Ink Rice*
 
 
有个让我们有好气又好笑的小插曲,服务员在帮我们点餐和点了饮料过后才问说我们需不需要温开水或冷开水。当下我和Kelv的头顶飞过了几只乌鸦。。。。。原来有白开水的哦?早知道就不要点上每杯RM8一杯的茶和果汁了。。。我们点了5杯呢,Kelv更惨,他点了RM8的绿茶,哈哈哈哈。。。。所以不想要花钱在饮料的朋友下次就记住了哦 :)
 
这餐总共吃了RM350左右,总得来说还是属于高消费,我们也只是吃了8分饱,还行。Tapas都是下酒菜嘛,份量当让就是如此咯。(我这个贪吃鬼当然嫌不够啦!)
如果说食物方面,色、香、味俱全 --- 给满分哦!
 
个人最喜欢Boquerones,味道很清新,咸咸的Boquerones配上清甜的西瓜和薄荷,太棒了。
 
Kelv不太喜欢Paella也,没有他在西班牙吃的感觉,他说可能localized了。不过我第一次吃西班牙米,很有嚼劲哦,我蛮喜欢的。
 
爸爸和妈妈第一次吃薯条吃得津津有味也,吓倒我下,哈哈哈哈。。。
炸猪耳朵也是很特别。。。
 
Pork knucle的呈现方式我不太习惯,我还以为是像德国猪脚一样大大支猪脚抬上来的,原来不是。猪脚肉肉已经撕成碎片,加入肉松,再用小饼皮包着来吃的,满特别。
 
最好吃的我认为是最后上桌的Squid Ink Rice。我印象中好像第一次吃墨鱼汁炒的饭,很特别也很惊奇。里面有放上Mayoneese也,吃起来真的很棒哦。
 
如果你要在槟城找浪漫餐厅,我会推荐El Faro的哦 :) 厨师除了烹饪一流之外,摆盘的功夫更棒。精致到有点舍不得吃。。。个人认为餐厅的布置还蛮浪漫的说,很适合浪漫情侣来这里享受西班牙情怀哦。。。。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