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槟城] 观音亭卤面

*观音亭卤面*


海明茶室-卤面
(俗称观音亭卤面)
槟城观音亭(椰脚街)左边的一个茶餐室

就快去日本了,是时候兑换一些日币了。所以 今天午餐时找了Kelv陪我去椰脚街换些日币,椰脚街最多钱币兑换商了 。

椰脚街是我们共同的回忆,我们在那边第一次牵手。Kelv今天走过的时候还特地提醒我,呵呵。。。可爱到。。。

还是先吃午餐吧,好饿。。。在椰脚街望了一望,好像记得老人家说观音亭附近有好料吃的?好像是是淋面吧。。。可是走到了海明餐室,原来是卤面哦。。。(原来是我记错了: P)

Kelv有点犹豫地问我要不要到别的地方吃,因为他知道我不太喜欢槟城的五香卤面,一般我都不会点。不过今天既然来了,我也很久没吃卤面了,又是属于古早味的,不妨一试咯。

走了进去有一个阿伯出来招呼我们,动作很慢大概是年纪大了吧。 我有时候很挑食,叫面的时候诸多挑剔。。。豆芽不要、辣椒不要、要面不要米粉什么的。不过阿伯年纪大了,不知道记得住order没有。。。还是厚道一点啦,standard order就好,嘻嘻。。。

下了单之后,我们俩眼仔碌碌四处望望。。。。看来我们来对地方了,墙壁上确实挂了不少的关于这家卤面的剪报,以前一定很风光的。。。 又看了看老板,发现没有孩子在店面哦,大概没有承继衣钵吧(不确定,没问)。。。阿伯十之八九是在店里养老了。。。hmm。。。有点心酸了一下,这家老店不知道还会做多久了。。。

啊!卤面上桌了! 咦。。。很好吃也! 卤汁很浓稠很有味道哦。。。和一般的五香卤面不一样也。。。吃起来不会满口的五香味,五香好像都卤进了食材但不呛鼻。。。卤汤一级棒!!!卤蛋、鸡脚和鸡肉片也卤得很棒、很好吃。。。面条就普普通通,不过比跟一般有碱水味的卤面好太多了!!!

OK, 这档卤面就是被我选做卤面default档啦!我这一碗是RM4,大碗RM5.50,加料另计。另外也有卖卤肉(Loh Bak), RM 1.80 一条,可是不太合我们的胃口。。。希望还能在老板还没退休前再吃到这档卤面吧 :D


*后记:search了一下,这家卤面有很多网站和部落客报导哦,可以看看。。。

2 comments:

  1. 卢面有孩子们帮忙啊,可能你去的时候他们在上课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