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面对黑暗的一面

今天玩了一个游戏。

游戏规则
由主持人说一个个案,你把你自己想象成故事的主人翁,再给站在你对面的朋友表一个态,表达你身为主人翁的心情感受。

个案例如1:我有一个相交多年的朋友,我们很要好,无话不谈。。。有一天,好友不再和我说话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问他,可是我没有勇气。到底我做错了什么?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呢?我们是好朋友啊。。。

个案例如2: 我很爱我的爸爸。他简直就是把我捧在手心,细心呵护长大的。可是他却背叛了我的妈妈,和别的女人走了。一走就是20年,让我和妈妈受尽折磨。二十年不见,我真的很想他,想再见他一面。二十年后他终于站在我的面前了。。。。

表态分为
1 - 转身背对
2 - 眼神对望
3 - 握手
4 - 拥抱

游戏程序
个案叙述 --> 考虑你要表示的态度 --> 表态(用手势表态)--> 实行

*考虑的时候不需要伸手表态
*表态就是用手指比数目(1-4),两个人(面对面站在对面的朋友)同时表态。如果两个人同时比4,就将会实行互相拥抱。若一人比1,另一人比4,则取号码较低的态度,就是两人转身背对。

玩了几个个案以后,有人不断的拥抱、有人转身背对、有人握手言和、有人欲言又止地对望。
过程有人投入了个案,或者他曾经面对过同样的情境,忍不住悲从中来地号啕大哭。有人发现自己原来很多事情放不下,没有想象中那样大方,还没有原谅该原谅的人。

很多时候,我都是给予别人拥抱,但有一两个个案,我是转身背对。是的,我不是所有的情形都能够大方原谅。可是当对方想要拥抱,而我要转身背对,难免会有一丝内疚。心里就会产生很多念头:我这么小气吗?别人表示友好,我在执着什么? 为什么不能原谅对方?等等。。。

也许是经历不够吧,还不能事事体谅别人。。。游戏结束后,主持人要求分享的时候我哭了。我的脑袋一片空白。我只知道,我涌上来的感觉是内疚。可是我不知道我内疚什么?Kelv说,会不会是因为逃避,选择性失忆。。。我也认为有可能,有一个潜意识告诉我,解决的时机还没有到。。。

到底该不该面对?面对了,感觉上那就是我黑暗的一面。Kelv说,迟早要面对的,还是早面对的好。不过。。。。我有一丝的迟疑,可能是我逃避的一面作祟吧。。。也许面对了,对自我成长就会再迈一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