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宿舍登记

10am终于到宿舍了。舍监和宿舍职员一干人等已经在宿舍的大厅恭候新生了。舍监把我领到登机柜台,做了登记,再把居留手续的表格资料、宿舍附近的地图、去市政局的方向图解释好了,就带我到房间,顺便解释宿舍的设备了。

舍监先是解释怎样处理垃圾(怎样分类)。这里的垃圾分为可燃和不可燃,而且必须用半透明的塑胶袋子装好并写上房间号码。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这样是可以方便有关当局追查垃圾的主人,万一分类错误可能会被教训一顿也,呵呵。。。

这里也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每用一次100 Yen,还不错。洗好了衣服则可以在专门的晾衣室晾干衣服。男生和女生的洗衣室和晾衣室是分开的,这样一来,女性就不需要不好意思晾内衣裤什么咯。

参观完宿舍的设施之后,宿舍职员和舍间就把我领到房间。职员跟足程序为我逐一点清房间里的设备后就把钥匙交给我,并嘱咐说宿舍每天晚上10点就会锁上电子锁,要我夜归时记得携带电子卡开门。



一个月的房租是30000Yen,包水电费。清洁费则是15000Yen(一个学期制需要缴一次)。房间里有床、被单(有薄和厚两种被单)、枕头、书桌、桌灯、室内电话、橱柜、衣橱、冰箱、备用手电筒,最重要的就是internet modem!!太高兴了!送走了舍间和宿舍职员过后,马上就上网连线给家人和Kelv报平安。

休息了一下,差不多12点了。自下了飞机,因为紧张和马不停蹄赶到宿舍的关系,我一口水也没喝。。。过是时候吃午餐了,顺便到市政局办居留手续吧。



上一篇:
出发去大阪咯

下一篇
迷路去办居留手续,好可怜。。。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