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迷路去办居留手续,好可怜。。。

12pm了,是时候出门找食物和办居留手续了。原本以为得到大阪的市政局办手续,幸好市政局在各个城市都有分局,我只要到Suita-shi(吹田市)的市政局办手续就是了,据舍监说,吹田市政局就在附近的Minamisenri station,只要走个15分钟就到了。

穿好了风衣,拿好了地图就出发了。谁知道,我居然看错地图的方向而迷路。。。应该去南边的Minamisenri但却来到了北边的Yamada,没办法,只好回宿舍重新走过吧。。。好饿哦,冷风吹得喉咙干涸不已,至少得回去宿舍喝点水水再上路吧,不然会生病的。。。
眼看就要1pm了,再不吃东西就会胃痛了。。。我回到宿舍在贩卖机买了一瓶水,喝了水振作一下,看了地图再从另一个方向走去,希望是对吧。。。
眼看时间紧迫,如果迟了恐怕市政局也快关门了。刚好看到一个阿姨经过,便问了路。我给她指着地图,说我要去的Minamisenri station。虽然语言不通,但看样子她好像是和我同路,想要带我去呢,超幸运!我跟着她走,终于经过几个地图上的地标,看来是走对了。。。yeah!!!
 
终于到了Minamisenri station,她问我是不是要来这里,我说是,连忙给她指说我要去市政局。她很义气地放下她的手推车在一个药房前面,拉着我直达市政局去了。真的是太感谢了。。。到了那里他还给那边的职员说我不会英文,要他们招呼我。。。简直感动!给阿姨道谢和一个拥抱之后阿姨也走了。。。。
在职员的协助下,拿了号码等待。肚子好饿,没想到还是没办法先吃,还有10个人才轮到我呢。。。算了,还是忍着吧。。。那些女职员看着我笑了一笑,我也很和善的回笑。只见他们找来了一个年轻的男职员不知道再商量什么,那男职员就向我走来。他一靠近我就表明不会日语,希望他可以帮助我处理手续。接下来他便替我检查文件齐全后便要我耐心等待。
 
短期居留手续 (Residence Registration)
我必须上缴在机场领的短期居留卡,好让官员帮我上印上目前的住址(就是我的宿舍地址咯)和购买指定的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大阪大学实在是太贴心了,他们不只帮新生拿好了手续所需要的表格,还帮忙把所需资料填上了,我在官员的协助下,填上我自己的名字和日期而已。
 
 
就是这个可爱的男子职员了刚刚给我检查表格了,怎知道轮到我了处理文件了,碰巧还是他帮我处理手续,大概15分钟,所有手续也就结束了。太好了,终于可以吃饭了。。。
 

 
这里的政府部门实在是太贴心了,看见桌上还有不同程度的老花眼镜吗?
 
办完了手续,快3pm了,快到附近逛逛找东西吃。。。哇。。。餐厅都好贵。。。而且就算想吃也不会点。。。逛了好一阵子,走进了超市,想说买现成的食物打包回宿舍吃就算了。。。不过便当、面包或寿司都好冷,又冷又饿又累,真的要那么委屈吗?想到这里好想哭。。。走出了超市,心想真的要饿死在日本吗?眼角一扫,咦?好像有个有贩卖机的速食店。太高兴了!按了一碗天妇罗soba,很快把面吃了,总算肚子暖和了一些。。。吃的时候很感慨。。。一边吃,很想一边哭。。。

吃饱了还是得继续在日本生活,总不能马上就能回去马来西亚。。。只好又擦了流到了眼角的泪,振作起来。。。是时候得到商店买日用品了。。。逛了药店和100 Yen商店,买了简单的日用品,也买了面包当晚餐,再看了天空,还是趁天黑回宿舍吧。。。

差不多5pm回到宿舍,还是忍不住哭了,根本不敢给爸妈skype。。。空空荡荡的房间,太孤单了。。。我一边哭一边整理行李,好不容易整理好了,房间顿时有了一点生气,心情也好了一点。。。我抹干了眼泪,才敢和他skype,解一下相思之苦。。。
 
上一篇: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