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槟城]Passions of Kerala





 **看了就很想吃的香蕉叶饭**

有一次午餐被印度同事带到这间印度餐厅,那是我第一次吃香蕉叶饭哦!

Passions of Kerala
5, Lorong Endah 4, Taman Brown, Gelugor 11700 Penang.
(没有facebook可看不过有很多英文blogger写评)

上图的香蕉叶饭是一个vege set, 一份是RM5(价钱还行,有些地方还可以找到RM4.50的)。
由于配料都有葱蒜作佐料,所以全素食者是不太适合的。有一次和一位全素食朋友去,所有的配料都没吃,她只吃香蕉叶上的白饭和不含葱蒜的炸蔬菜(好可怜,连咖喱汁都不能淋)。

除了vege set, 当然还有鸡肉、牛肉、羊肉的banana leaf rice,不过价钱相对比较贵(RM8起跳),多数人点了vege set后再share side dishes (一人/两份的肉类),一人份的side dish大概是RM4起跳,看点的是什么了。如果想要喝manggo lasi,这里一杯是RM4。

如果要吃得经济,我通常只是单点vege set和白开水(RM5就能吃得饱饱啦)。我不太能吃辣,通常咖喱汁只淋一点点。

吃香蕉叶饭可以选择入乡随俗用手吃,会比较有滋味哦!不过很多顾客,尤其华人都不太习惯用手吃饭,所以餐厅还是会备有匙叉给不用手吃的顾客。除此之外,吃香蕉叶饭原来还有个很可爱的习俗,那就是吃饱了以后叶子是要由上往下对折,代表好吃、还会再来;反之由下往上对折则表示不好吃。

由于餐厅的地点靠近工业区还有理科大学,光顾的时候通常都能看见一群本地人带着外国人或外地人前来品尝。顾客群不只有印度人,其实华人顾客比想象中多很多呢。这间在Gelugor的是main branch,还有一间分店在New World Park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