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我们的小宠物 - Turbo

昨天Kelv在厨房的洗碗盆,发现了一只小蜗牛,还没有一片指甲大呢,好可爱。。。原来小蜗牛是跟在Kelv的爸爸买的青菜里回来的。Kelv拍了照片和我分享后,跟小蜗牛玩了一下便放生去了。

后来我们哈拉了一下,Kelv好奇说不知道小蜗牛以后会怎样。我随口说蜗牛可以活上2-3年,最多7年,不过通常都不会活到自然死,会被鸟之类的天敌吃掉嘛。。。看来我把心软的Kelv吓到了,吓到Kelv慌忙把它找回来,打算把它养大一点再放生。。。哈哈哈哈。。。超宝的Kelv。。。

看来我们有只新宠物咯,Kelv把它放上网后,经朋友提议,我们的小蜗牛就叫Turbo啦!名字是取自那个即将上映的电影---极速蜗牛,Turbo啦!超搞笑的。Kelv找来了一个透明塑胶食盒,刺了很多洞洞,放了菜叶、撒了水,可是捡回来的Turbo没有动静也。Kelv担心地问我,Turbo才放出去外面一下下,不会就被别的昆虫弄死了吧? 它还那么小。。。

过了一阵子,Kelv又传来Whatsapp说Turbo没事了,开始动了。它很活泼也,一直爬来爬去。可是就喜欢爬到盖口,如果盒子没关肯定爬出去。接下来,Kelv就等他吃叶子了。等了很久,差不多晚上才看见菜叶上多了几个小洞洞,呵呵。。。



今天Kelv偷懒没去上班(公司刚好没事,所以就偷个假) 。我给了他不少养蜗牛的资料后,他自己也上网看资料,看看蜗牛怎样养、吃什么、生长环境等等。我给了他不少建议后,他自己出门去了构思Turbo的新家了。他去了趟宠物店,买了个养鱼的塑料鱼缸(RM5.90),跑去植物园挖泥土、捡树枝、捡石头、採嫩叶,布置好了Turbo的新家。Turbo住进去了之后,还是往上爬,爬到盖口去。我俩完全挖不着头脑,Turbo不喜欢新家厚?哎哟,不管了,可能鱼缸热,它靠在出口比较凉快,哈哈。。。还是它想逃出去,被我们关起来了。。。:(
对不起啦Turbo,现在还不能放你出去,你太小了。转个头等下就被小鸟吃掉了。。。不然还会被蚂蚁欺负哦 。。。。你快快长大,比蚂蚁大两三倍就可以放你出去了哦。。。

Kelv拍得照片太朦了啦,看不清楚Turbo。等我回家再帮Turbo拍张漂亮的照片再po上来,呵呵。。。Turbo要快高长大哦 ^o^



2 comments:

  1. 哈哈哈,小蜗牛改成明星的名字真可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照片了。小蜗牛真的很可爱,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